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不给爸爸妈妈添乱,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的医务工作者都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的爸爸妈妈也在其中,即使是大年三十,他们依然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作为他们的孩子,深刻懂得大家的健康远比我们家人的团聚重要,所以我变得很乖,默默地支持着他们的工作,我觉得,不给爸爸妈妈添乱,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2月3日,8岁的李奕帆举着亲手画的手抄报面对镜头懂事地说道。

    李奕帆是阜城东平路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学生,他的爸爸妈妈都在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爸爸李磊主要负责医院后勤保障及物资供应,以及三个乡镇卫生院疫情防控督查,还要抽时间到各卫生院进行院感防控指导,每天都在县乡两级奔波着。妈妈刘艳是医院外二科护士长,此次疫情发生后,医院紧急成立疫情应急护理小组,要求护理人员有护师以上职称,符合条件的刘艳第一个报名参加,最终经医院筛选,被安排在第二应急护理梯队,随时待命进入隔离病房进行病患救治。

    随着疫情不断恶化,夫妻俩从年前到现在,一直奔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也无暇顾及家中年幼的孩子,李奕帆只能一直由奶奶和姑姑照看。懂事的小奕帆并未因此心中生怨,为了不让爸爸妈妈担心、不给爸爸妈妈添乱,小奕帆变得很乖,还自己制作手抄报,录制倡议视频,向全国的少先队员们发出倡议,默默支持、鼓励爸爸妈妈的工作,为他们加油打气。

    小奕帆说:“我觉得大家的健康远比我们家人的团聚重要,所以我支持爸爸妈妈!希望他们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李磊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