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员工论坛     ○黄河

    不期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生产生活的节奏,但绝不能让其扰乱人心。春节刚过,对于施工企业而言,迎来了复工高潮和规划部署全年工作的黄金期。我们要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生产管理,努力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防疫工作事关人们的身体健康,理所当然是当前的重点工作。疫情突如其来,但我们不能乱了阵脚,尤其是不能乱了心思。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对于工点数百、员工分散的中铁四局来说,做好防疫工作难度很大,却又丝毫不能懈怠。继续落实最严格的预防措施,是推动生活生产走向正规化的前提。疫情面前,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领导防疫工作责任制,持续保持严格、细致、精准的工作作风,把预防挺在前面,把工作落到实处,把上级要求和部署贯彻更严细更彻底,为彻底打赢防疫攻坚战做贡献,为防疫大局做贡献,也为员工健康做保障。

    生产营销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更是当前的中心工作。中铁四局2019年营销工作再上新台阶,预示着今年的生产任务更重,压力更大。我们是大型国有施工企业,企业效益的来源,去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等等,都必须靠实实在在地干好工程取得效益才能实现。而施工生产有其自身特点,每一项工程都是通过合理组织,并调动人力物力等生产要素,经过一道道工序干出来的,而不是一蹴而就。生产前期不抓紧,后面抢工就被动。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地方的疫情,按地方政府要求和疫情的不同程度,在条件具备的地方,确保防疫工作到位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策划好施工生产,这既是兑现业主合同承诺的需要,是完成企业目标任务的要求,还事关员工的饭碗和幸福企业建设。

    一年之计在于春,各项工作从一开始就要抓紧抓实。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局如何对全年工作影响很大。要实行防疫工作和生产管理两条腿走路,而不能顾此失彼。特别是要从思想上绷紧“两手抓、双促进”这根弦。可喜的是,通过去年下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局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质,为做好今年的工作打下了牢固的政治思想基础。时下,要进一步树立了“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的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局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做好企业的各项工作。

    疾风知劲,烈火见真金。能否妥善处理应对复杂局面成了考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抓好自身的预防工作与抓紧施工生产一样,都是对战胜病毒工作的有力支持。即便是在家工作,也要千方百计尽职尽责。时不我待,全局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战疫情、抓生产,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努力做到不负春光不辱使命。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