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疫情没有结束 值班不会停止

    “小冯,生活区角角落落都要喷洒消毒药水。”“小赵,带上防护用品快去协助政府人员设置疫情观察点。”“凌部长,昨天订购的防疫物资到哪了,赶快催催。”一个带着口罩、手拿喷壶的中年男人,一边忙着消毒,一边喊着。他,就是四公司昌景黄铁路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胡雪松。

    近日,湖北武汉等地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全国已有30多个省(区、市)通报了确诊和疑似病例2万余人,形式异常严峻,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刻不容缓。

    四公司昌景黄铁路指挥部驻地位于黄山地区。由于疫情扩散的影响,黄山地区已有9名人员不幸感染,其中1名同志汪某某居住地就在该指挥部施工管段内。

    胡雪松作为该项目的值班领导,立刻做出响应与安排。根据中央、地方政府、局及公司的决策部署,由他牵头于1月26日(正月初二)召开了全标段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计划与预案。在过去的一周中,他带领着指挥部所属各分部值班人员积极开展生活和办公区消毒、防控物资采购、电话访问休假职工身体情况和动态、网络宣传疫情防控以及舆论引导等工作,确保了全标段26名值班人员、224名休假人员目前身体状态良好。

    与此同时,他还组织值班的党员干部开展“亮身份、做承诺”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配合、协助地方政府在各个主要交通道口、车站等区域设置观察点,为政府提供人员支持。

    由于铁路建设的特殊性,所有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均来自天南海北,如何有效控制人员提前返岗以及疫情结束后迅速上岗这一问题,成为制约该项目部疫情传播与2020年能否完成铁路建设计划的重要问题。胡雪松面对疫情防控与保障工期两方面统筹考虑,根据人员动态信息台账,筛选身体无样的领导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分部主要领导,并要求2月1日(正月初八)到岗,其他人员在家采取远程办公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挨家挨户”电话探访外协队伍,要求2月3日(正月初十)前落实各工序、工种劳务人员,并且根据疫情防控进度随时做好车票改签准备。对于各个关键工点,要求各相关部门远程办公,利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制定开工计划,细化到劳动力何时到位、到多少、物资设备何时到位、哪些工点先行开工、施工现场如何做好防疫等等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施工生产的影响。

    根据原定值班计划,胡雪松应该在正月初八结束值班任务返程探亲,但是他告诉我们:“疫情就是战情,疫情没有结束,我的值班就不会停止”。  

    (刘盾)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