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扬

    ■今日论语    ○吴嘉隆

    当前,举国上下正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一场阻击战,无论是微信朋友圈实时转发国家官媒推送的消息,还是亲朋好友之间的真情祝福,都凝聚了大家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的高度关注和美好期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笔者认为习总书记的指示就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防控结合,服从指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建筑施工企业,我们的项目点多、面广、线长,企业员工及协作队伍员工来源更是呈“分散状”,这为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尤其是随着节后返岗日益临近,各项目党组织应严格按照国家和项目所在地政府相关要求,提前做好本项目疫情防控预案,规范做好各类返岗人员的防控工作,确保本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发挥党员突击队优势,彰显央企风采和“铁军”担当。

    稳定“军心”,增强信心。随着疫情的蔓延,网上不时出现一些谣言和假新闻,各级党组织应主动传递国家官媒推送的疫情相关信息,传递正能量,不断稳定和增强本项目员工应对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项目党组织书记要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引导班子成员、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基层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同时,积极挖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鲜活故事,大力宣传和树立典型,进一步彰显党员在克服疫情困难时期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广大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序复工,任重道远。新年伊始,复工是第一要务。如今,面临着这场“疫情阻击战”,各在建项目的施工任务将迎来新挑战,各单位党组织应尽早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党委会,认真细致研究本项目今年的施工推进计划,充分考虑各类影响因素,做好新形势下的施工预判,抢抓先机、迎难而上,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同推进、见实效。此外,各在建项目应严格按照项目所在地政府复工要求和公司相关安排,围绕项目年度任务中的重难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以及群团工作优势,确保项目施工在特殊时期平稳推进。

    《苦难辉煌》一书有言:历经苦难,终将获得辉煌。无论是2003年的“非典”,还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再大的困难也只是一时的,终将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华儿女克服!春天来了,希望也就来了,期待一切安好早日到来!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