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咱湖北人更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黄姐,真是辛苦你了,每天都给项目部消毒。”

    “这不是应该的嘛,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我们湖北人更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了。”

    1月31日上午,局昌景黄铁路三分部(四公司)办公室干事黄淑曼一边正在驻地喷洒消毒液,一边和同事笑着说道。

    黄淑曼是湖北仙桃人,自2019年4月调入昌景黄三分部后一直未回老家,本想着春节的时候好好回去陪陪父母家人,却没想到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府呼吁在外人士尽量不要返回湖北,为此黄淑曼选择退票留守项目。

    “现在是非常时期,回去就是添乱,等明年再回去陪你们过年。”黄淑曼和家人解释道。

    同时黄淑曼还及时联系药店购置体温计10个、口罩2000个、消毒液50瓶、喷壶10个等防疫用品,保证了在后期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下,项目留守人员都能进行自我保护。同时春节期间项目保洁人员均已回家,黄淑曼每天坚持对项目部办公区、食堂、宿舍等地不定时消毒,对春节留守值班员工及协作队伍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你们在家不要随便出门啊,我现在要去给返程员工量体温,晚上再和你们说话。”忙完消毒工作后,黄淑曼抽空给家人打了电话,叮嘱他们注意防护时,话都没说完就被喊去忙事情了。

    目前,黄淑曼家人所在地疫情情况平稳,家人健康,昌景黄三分部也未出现疫情,所有人员都按要求进行自我防护。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