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为王玲点个赞

    面对疫情蔓延,中铁四局二公司阜阳分公司二处社区员工王玲接到社区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踊跃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王玲今年50岁。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女职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她毫不退缩,说在前,更是做在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每天早上7点,王玲就冒着严寒挨家挨户进行走访,给居民发宣传单,测量体温,询问家中是否有外出或返阜探亲人员,家中有无发烧、咳嗽人员,并对核实的情况一一进行登记。对于外来人口的登记,每天每时都在更新,来了一个登记一个,来了一个预防一个,来了一个监控一个,确保了社区环境、居民安全。

    王玲每到一户就向大家发放《阜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知》等相关宣传资料,针对日常防控措施进行细致讲解。“多通风,勤洗手,出门要戴口罩,比如说你们打喷嚏、咳嗽,一定要用纸巾捂住你们的口和鼻,然后扔到垃圾桶里面,也不要听信一些网上的不明来路的谣言,要保存良好的心态,有国家在,一切都会过去的。”王玲向到访的每一位住户嘱咐道。

    每天王玲都要跟大家一起对公共环境以及办公场所进行早、中、晚消毒,还通过在各个小区张贴宣传资料,她还协助致富路社区通过召开会议、挂横幅、发微信群、朋友圈、放大喇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控健康教育知识。在二处各个小区范围内形成了全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每天通过入户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的走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排查及宣传,旨在让全体住户科学认识疫情,理解传播风险,做好安全防护,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打一场防控阻击疫情的全民之战。    (赵伶俐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