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贴心“娘家人”多项举措助力防疫复工第一线

    本报南昌讯 “防疫物资到位了吗?员工返岗有什么困难?食宿是否安排到位?”这些问题始终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机电公司工会多措并举助力公司防疫复工第一线。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机电公司工会第一时间发出《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倡议书,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等网络媒介,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关心复工返岗一线工作人员,大力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学防控知识;发挥专兼职工会干部和EAP健康专员的作用,通过网络视频、电话沟通等形式,及时了解员工所需、所想,引导员工消除焦虑心理,保持健康心态;结合各单位实际,公司工会下拨14万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并加大与物机部门的配合,多渠道采购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重点关注返岗复工人员及武汉地区参加“方舱”医院建设的突击队人员情况,为基层一线提供全面保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后勤保障。针对公司本部人员陆续返岗,公司工会在莲塘老基地统一安排隔离房,安排医务人员每天定时定点为大家测量体温,每天对隔离人员居住环境进行消毒,并安排专业厨师保证隔离人员就餐。

    下步,机电公司工会在做好后勤保障、稳定员工情绪、做好心理疏导的同时,将结合各项目生产实际,通过组织开展劳动竞赛等方式,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施工效率。      (蔡蓉 杨歆)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