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市政公司两项目获评省级“示范工地”

    本报南昌讯 3月16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公司司务交班会上得知,公司景德镇滨江苑棚改项目和九江芳兰污水厂项目荣获江西省2019年度“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

    景德镇滨江苑项目是景德镇市重要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共有26栋单体工程。工程建成后,将解决2028户棚户区居民出棚入楼问题。自2018年9月中旬进场以来,项目部科学制定施工组织方案,合理配置各类生产要素,全面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项目部设立专职特种设备管理人员,成立安全文明施工小组,加大对现场特种设备的管理力度,提高执行力度和工作效率。积极落实安全技术交底,特别是脚手架拆除工序,严格按安全交底操作,保证架体搭设到架体拆除的整个流程安全规范。加大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并将现场安全隐患汇总成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整个施工过程中,各项安全标准化措施得到景德镇市国控集团公司、监理公司和市相关部门的肯定。

    九江芳兰污水处理厂项目是“长江大保护”九江先试先行项目的首件制工程,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能力为3万立方米,处理后出水水质一级A标准。项目实施后,可全面优化九江市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安全格局,健全市政管网系统,解决污水处理中存在的破损渗漏问题,有效改善流域水环境和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示范样板支撑。自开工后,该项目部始终以创建品质工程为目标,以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为载体,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在创建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树立典型、以点代面的方法,坚持做到方案引领、行为标准化和生产标准化,建立运转有效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事故预防能力。   (栗金凤 邓森洋 杨丽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