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

    本报合肥讯 3月17日,中铁四局以视频方式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局总会计师魏成富对2020年财务工作提出八个方面要求。局副总会计师,财务部、资金管理部、审计部主要领导及有关人员在局总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总会计师,各直属单位、局工程指挥部(项目经理部)、区域指挥部(经营部)财务工作负责人,财务共享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2020年财务工作,魏成富要求,一是要在资金管理上下功夫。加大资金集中力度,严肃资金调节机制,提升资金运营能力,明确资金清收责任。二是要在成本管理上下功夫。压缩两级机关管理费用,大力降低项目现场经费支出。三是要在财务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以“管理提升年”为契机,按照“废改立留”原则,全面梳理财务工作制度流程。四是要在财务风险防控上下功夫。提升财务风险化解意识,加强财务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预警财务风险。五是要在“管理会计”应用上下功夫。秉承“务实创新、循序渐进”宗旨,促进“管理会计”推广应用。六是要在财务管理模式创新上下功夫。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创新财务管理方式方法,理顺财务管理各层级关系。七是要在发挥财务战略的价值导向作用上下功夫。在预算管理、资金管理、资产运营、成本控制、投融资、财务资源配置、绩效考核等方面,发挥财务战略的价值导向作用。八是要在财务团队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才为本”理念,培养有能力、有境界、有情怀、有担当、有格局的财务团队。

    会议指出,2020年财务工作的理念思路是,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以“财务中的经营与经营中的财务”为基本理念,积极做好“长期与短期、投入与产出、规模与效益、质量与效率、风险与报酬”等协调发展,以积极顺应“外部环境、新的商业模式,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投入产出效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出发点。谋划好全局“十四五”财务职能战略,聚焦财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信息化财务、管理会计、金融型团队建设,促进会计信息质量、共享运营效率、财务运营水平、投融资能力提升,巩固提高财务工作“战略支持、管控分析、监督制衡、价值创造”四个职能。

    会议传达局2020年“三会”精神,部署2020年财务工作、资金管理工作及2020年财务部各专项工作,安排9家单位交流财务管理典型案例,组织局财会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部署2020年财会学会工作,表彰局2019年度优秀财务集体、财务主管和财务人员,2019年度财会学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财会研究课题。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