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简易底座”直播圈粉

    本报绍兴讯 3月15日,二公司绍兴市329国道智慧快速路改造项目部工地上,工程部长成亚军一边举着手机,一边指着承台旁的底座和护栏立柱,给正在观看直播的同事们介绍着“基坑临边防护简易底座”的奥秘。

    由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区域内几个项目部决定通过企业微信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工程技术培训和施工组织方案编制。

    “我们的简易底座有两大优点,一个是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根据现场临边防护需求做成标准断面模具,将模具依次插入钢板桩对齐并拧紧螺栓就能安装护栏;第二个是成本低、安全性能高。目前,我们项目部负责的主线高架桥设计承台共计180个,采用‘基坑临边防护简易底座’,预计可以节省原临边防护地面硬化混凝土的费用约30万元。护栏损耗率也由原来的20%降低到现在的5%。”成亚军详细地讲解着。

    “造价低、安全性能高、安拆方便,为你们点赞!”

    “向329工程部学习!”

    看着满屏幕的好评和赞美,成亚军没想到首次直播就收获这么多的肯定,别提多开心了。

    截至发稿日,二公司绍兴区域项目部已组织工程技术直播培训7次,累计培训人数160余人次。    (丁顺 二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