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作业令”补齐管理短板

    本报苏州讯 “方案已经交底,设备也检查了,防护齐全,人员到位,符合要求,马上签发‘作业令’。”3月16日一大早,二公司春申湖路改造二标项目部安质部部长张朝亮就开始忙活,在对起重吊装部位、机械设备工况、作业区情况等逐一检查后,他才签发了一张“吊装作业令”。

    “只有拿到‘作业令’,才能开始吊装作业。”握着刚签发的“作业令”,班组长倪思辉有些激动。“受疫情影响,工期十分紧张,能够一次性通过检查,顺利拿到‘作业令’,这给我们很大信心。”

    倪思辉提到的“作业令”是该项目部推出的一项管理新措施。在交底和实施的环节中,插入“作业令”一级,形成五级管理模式。“四级管理模式在日常管理中略显疲态,在施工人员接到交底开始作业时,容易出现点没放样、缺材料、缺防护用品,甚至有安全带却无处可挂的情况,严重影响施工安全与质量,成为项目管理中的短板。”二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徐泽介绍道。

    该项目部“作业令”的推行倒逼现场管理人员严格开展技术交底和安全检查工作,有效规范施工流程。项目进场至今,已推行吊装令、动火令、开槽令等7种“作业令”,每种令都详细列出该工序的前置条件,以清单式呈现,检查时只要确认后打勾即可。截至发稿日,该项目部累计下发各类“作业令”6800余份,有效促进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助力项目在业主的评比中始终位居前列。    (彭学亮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