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七分公司“望、闻、问、切”抓培训

    本报合肥讯 “要加大员工教育培训力度,推进‘七棵树’人才培养计划,切实提高企业各专业人员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3月19日,七分公司总经理金礼俊在该公司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上就该公司教育培训工作提出要求。

    为推动2020年公司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七分公司通过“望、闻、问、切”四字法,深入挖掘公司七类人才培训需求,按照需求制定年度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望”,以公司需求为导向,让培训有目标。公司人力资源部通过研读公司主要领导的年度工作报告等方式,分析公司发展目标对培训工作的需求,按需制定培训计划,让公司需求成为培训的内在导向。

    “闻”,进行全方位调研,让培训有方向。公司人力资源部积极寻求局企业大学的帮助与支持,开展培训需求全方位调研,对培训目标人群、公司主要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全方位访谈,通过描绘理想画像和现实画像,找出差距点和差距值,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让培训方向更明确。

    “问”,直击痛点,让培训有保障。在面对面的访谈中,通过学习发展项目6DS法则、新柯氏四级评估、访谈平衡轮等新调研方法,直面被访谈人的问题与痛点,通过被访谈人列出影响绩效和培训的正负面清单,为培训计划的顺利落地清障。

    “切”,把准脉搏,让培训有章法。在培训需求调研中,让培训目标人群每天填写工作日志,不断自我总结和剖析,由公司人力资源部在局企业大学的指导下,对参培人员近一个月的工作日志汇总分析,找出占比大的工作事项,明确培训重难点,让培训有章法,提升培训效果。 (胡润杰 翁成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