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马俊志愿服务好榜样

    “贵单位党员马俊报名参加我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工作是在樊城区太平店镇王台村委会执勤,协同录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发放生活物资等。”3月16日,七分公司党委组织部收到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太平镇王台村委会发来的“在职党员双报到进社区”志愿服务回执卡,感谢七分公司济南地铁R3线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兼安全总监马俊,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2019年9月,济南地铁R3线3标项目通车。马俊就提前离开项目部,返回湖北襄阳的老家过年。春节期间,疫情爆发,湖北成了重灾区。眼看着疫情日益严重,身在老家的马俊不禁担心起来。他通过各种网络媒体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变化,想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面对。于是他主动到老家所在地王台村委会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1月28日开始,马俊就到岗执勤,协助王台村工作人员登记武汉返程人员信息,并为他们建立档案,每日为武汉返程人员测量体温。每次与武汉返程人员都是近距离接触,随时会有被感染的可能,但他从不畏惧,积极发动王台村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为村民测量体温,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做好人员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一户。

    由于疫情发展,村镇都实行封闭式管理,王台村每个路口全部封闭。面对百姓购物难、看病难的实际情况,马俊还主动承担起采购任务,帮助统计百姓需要的生活用品、药品等物资,逐一为每户居民建立台账,货到后挨家按户地发放。

    自参加志愿者服务以来,马俊已经连续在王台村志愿者的岗位上工作40多天。    (翁成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