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做传播正能量的有心人

    “他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对工作有激情、有态度、有坚持,不管什么事只要交给他,大家都放心。”这是建筑公司员工对张飞的评价。

    舍戎从文实现自我突破

    两年前,张飞还是一名技术员,先后负责金华西站装修施工和广州官湖车辆段BIM技术工作,在各项考核中均被评为优秀,是一名出色的技术员。2017年6月8日,张飞离开了工作3年的技术岗位,调往公司党委宣传部。

    “从技术口转到党群口,一切都得从零开始,专业也不对口,你这3年的努力可以说就白费了,值得吗?”同事劝道。

    “专业不对口可以学嘛,有志者事竟成,我是党员,要敢于挑战自己。”张飞笑着说。

    初到党委宣传部,他每天加班到深夜,刻苦钻研如何做好写稿、加强网络宣传、抓好思想教育等工作。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张飞宣传、撰稿等工作渐渐驾轻就熟,得到员工普遍称赞,2018年12月,晋升为部室主任,成为公司宣传思想工作的拔尖力量。

    风雨兼程成为宣传“大拿”

    2017年9月15日,张飞感觉身体不舒服,脖子、肩膀、胸部起了连片水泡,医生告诉他这是“带状疱疹”,因为休息不好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建议请假休息。但他摇头,带病坚守岗位。两年来,他紧绷“学习弦”,不断补充新知识,克服种种困难,仅2019年就在各级新闻媒体刊登稿件332篇,其中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级新闻媒体刊稿15篇,在《人民铁道报》《中国企业报》《中国建设报》等中央行业级媒体刊稿33篇。负责企业微信公众号和网站运营,2019年编发微信文章83篇,发布网站信息400余条,传播了企业声音,为企业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引导职工群众树立正确价值观,贡献了宣传干部的一份力量。2019年1月25日,张飞正在建筑公司承建的合安铁路项目拍摄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打造的春运专栏“爱的行囊”,当得知合安铁路花岗特大桥即将合龙的消息时,他敏锐地捕捉到这是一个良好宣传契机。2019年4月17日,由他参与策划实施的合安铁路花岗特大桥连续梁合龙新闻,先后受到中央、中央行业等64家新闻媒体报道。报道又得到网络媒体、短视频平台跟进,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取得良好效果。同时,他还起草公司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所撰写的《明方向,聚合力,强管理,以意识形态工作为抓手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企业党建》杂志刊登,并在全局作经验交流。

    紧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他以此为切入点,策划编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图文,并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载体转发传播,累计阅读量破10万。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他认真领会,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多篇作品在各大媒体宣传报道。其中,他负责宣传的优秀共产党员程龙参加了由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主持的旅游卫视节目《光荣的追寻》。结合国家扶贫工作,在公司承建的贵州六盘水水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拍摄制作的《“感恩学堂”开课了》《工程建好了,百姓享福了》分别在央视移动新闻网和局电视台播出。同时,他还在网络上大力宣传好人好事,如敬业爱岗的“四局好人”侯丽芳,敬老爱幼的“四局好人”张莎莎等。 (侯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