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4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车俊调研局杭州西站枢纽工程

    本报杭州讯 3月26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到中铁四局杭州西站枢纽工程现场就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作专题调研。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副省长高兴夫等陪同调研。

    在施工现场,车俊称赞项目在疫情防控上抓得早、效果好,在复工复产上措施实、进展快,有效降低了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他要求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科学组织施工,加班加点抢工期,跑出高质量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全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车俊强调,杭州西站枢纽要坚持站城一体、综合配套、三生融合,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技术创新、建设模式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努力打造成为辐射全省全国的枢纽大平台、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相匹配的科创中心、杭州城市新门户。

    杭州西站枢纽工程是杭州市2022年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也是浙江省重点工程。由中铁四局杭州西站枢纽工程指挥部统筹负责的杭州西站枢纽工程,包含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土建2标、湖杭铁路站前5标和湖杭铁路杭州西站站房1标等三个项目,合同总额55.49亿元。其中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土建2标包括杭州西站站及杭州西站~中央公园站区间,全长2.94公里;湖杭铁路站前5标全长20.236公里,包括正线桥梁8座、隧道4座、涵洞13座,以及正线路基6段0.64公里,全线铺轨267.144公里,箱梁预制架设389孔;湖杭铁路杭州西站站房1标包括桩基共约4965根,基坑开挖土方约100万方、回填土方约4.1万方,站房地下坡道总长431.6米,总面积约4474平方米。二公司、城轨分公司、八分公司、物资公司参加施工。

    目前,杭州西站枢纽项目已进场管理和作业人员3993人,各类机械设备500余台套,日均完成产值达947万元,开累完成产值7.31亿元,大干高潮全面掀起。   (李长振 王阑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