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快回家吧,老李

    “老李,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已经解除,快回去好好陪陪家人。”4月12日一早,二公司苏州X352县道改扩建工程三标项目部经理章好龙便赶往主体施工现场,对正在进行模板加固作业的李维明说道。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来自湖北省的农民工李维明未能及时返乡,在项目部过的春节。“本来打算干完手头的活儿就回家,没想到‘封城’了。”回想起自己滞留苏州的那段时间,老李语气中难掩失落。

    现在项目复工一段时间了,看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工友们相继返岗,老李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父母妻儿都在老家,不可能不牵挂。”这是他的心里话,只是没有表达出来。

    4月9日,武汉离境通道全部开启的第二天,项目部迅速开展“暖心帮扶,助力返乡”活动,帮助春节期间未能返乡的湖北籍农民工回家与亲人团聚。

    4月10日,项目部与铁路部门沟通协调,为打算返乡的湖北籍农民工提前购买车票,并开具健康情况证明。同时,项目部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成立“助力返乡服务志愿队”,为湖北籍返乡农民工提供送站、咨询、协调等服务。

    4月16日,在项目部吃过午饭后,李维明和一起返乡的工友们乘坐护行专车抵达苏州北站,登上前往武汉的火车。

    “中铁四局把我们当作家人一样看待,临走前为我们测了体温,配发了防疫用品,叮嘱我们路上做好个人防护。”踏上归途的老李脸上洋溢着笑容,“看过家人之后,我们还来苏州,还在中铁四局干!”  (赵广生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