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给大伙做道湖北菜

    “胡主任,你刚回项目就进了厨房,在做啥好吃的,闻着可真香啊!”“这是湖北名菜莲藕排骨,莲藕是我特意从老家带来的。感谢项目部这段时间为我操心。”

    4月20日下午,刚刚从宾馆结束隔离,返回中铁四局合肥地铁五号线项目部(四公司代局指)的试验室主任胡圣钧,顾不上整理自己的行李,就直奔项目厨房,忙着在晚饭前给大伙做一道湖北菜。

    胡圣钧是湖北咸宁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一直滞留在老家。3月中旬咸宁解封,允许符合条件人员前往外省。项目部第一时间与业主单位、胡圣钧本人联系,远程指导胡圣钧办好离省复工相关证明和手续,确保他及时返岗。

    4月14日,项目部派出专车从咸阳接回胡圣钧,安置在项目隔离房,同时多次走访相关单位,向街道、中心医院申请,最终于4月17日下午,帮助胡圣钧在合肥市三院完成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两天后医院检测报告显示阴性。

    4月20日晚饭时间,香喷喷的莲藕排骨端上了食堂餐桌。“胡主任辛苦你了,刚回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就给咱们做了一顿美食。”项目党工委书记袁瑞说道。

    “辛苦啥?我在老家的时候,你和丁经理每天给我打电话,问我家里生活是否正常,健康情况如何,告诉我们不要着急,保持良好心态。同事们也常常在微信、QQ上问候,又帮我处理了不少工作上的事情。现在我给大伙做顿饭是应该的。”胡圣钧笑着回应。   (程博凡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