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10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开展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

    本报合肥讯 4月28日,一公司党委在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新校区配套道路工程项目部召开安徽区域项目党建提升交流座谈会。会前组织参会人员参观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体验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

    近年来,一公司党委通过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调动党员群众主体性和激发党员群众参与性,取得积极成效。

    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先后举办“当先锋 做表率 为党旗增辉 向祖国献礼”党建主题旗传递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泾县红色教育基地、焦裕禄纪念园等地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1000余人次。

    运用信息化技术,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在定期编发《先锋》电子刊物的基础上,更新《钢人铁马》微信公众号内容。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后,将活动照片、信息稿件报送组织部、宣传部编辑成稿,向各新闻媒体投稿,分享心得体会。

    建设红色教育阵地,促进党性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强化党性教育主阵地作用,基层党组织在驻地开设党员教育室,在公司网站上设立红色文化网络教育专栏和党员交流QQ群,让其成为员工了解、传承红色文化“宣传员”和“播种机”。  (陈楠)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