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开讲了!局道德讲堂聚焦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本报合肥讯 5月11日下午,中铁四局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局文化宫开讲。本期道德讲堂以“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主题,邀请局劳动模范、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克龙,武汉方舱医院建设者代表、机电公司副总级项目经理李亮,局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内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浩作专题报告。局党委副书记袁敏出席道德讲堂并致辞。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局总部和合肥地区所属各单位员工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其他员工通过视频连线、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各单位分会场同步观看。

    袁敏代表局党委对参加道德讲堂活动的先进代表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今年的道德讲堂活动,将以建局70周年为契机,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陆续邀请一批默默耕耘、甘于奉献、胸怀大爱、道德高尚的四局楷模,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希望大家用心倾听、学习感悟,将四局楷模的优秀品质、高尚精神转化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贡献力量。

    杨克龙作《牢记使命 周密谋划 打赢阿墨江攻坚战》专题报告,内容主要是他带领局玉磨铁路工作组,在条件差、组织难、设备少的不利情况下,依靠员工力量,攻坚克难,五个月内解决阿墨江双线特大桥3号、4号主墩桩基施工进展严重滞后的问题,节约成本4000余万元,重塑了四局信誉形象。

    李亮以《责任与担当,激励我向疫区前行》为题,讲述他带领中铁四局机电公司援建突击队,先后参加武汉客厅、湖北省委党校新校区、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东荆河监狱、长江新城谌家矶等五家方舱医院的建设历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张浩讲述了《逆行,为了武汉人民》的战疫故事。疫情来临之际,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辞别弱妻幼子、年迈双亲,随安徽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坚守在救治第一线,与时间赛跑,给每一个患者以生的希望。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将专题报告与节目演出相结合,在报告间隙,穿插了同唱《公民道德歌》、诗歌朗诵《劳模颂》、歌曲《托起希望》等精彩节目。        (温宝根 洪皓 尹思源)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