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12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复工后的工资到账了”

    “叮叮叮……”5月9日,清脆的短信铃声从夏西平手机传来。老夏看到工资到账的信息,脸上乐开了花。不一会儿,老夏身边的工友们都收到工资到账的信息提醒。

    夏西平是一公司绍兴329国道项目部梁场的一名钢筋绑扎工人。过年期间,由于疫情影响,地处湖北的老夏返岗受阻。家中,一个儿子上大学,一个女儿上高中,还有两位老人需要照顾,加上日常生活开销,作为家里顶梁柱的他愁得夜不能寐,一个多月眼看着苍老了不少。就在他焦急地打听务工消息时,项目部顺利在绍兴市人社局和防疫指挥中心办理了复工复产证明,老夏所在的施工队老板第一时间跟他联系,让他打健康码。

    “工资比去年涨了300多块,主要是这个月进度挺快,昨天还在想,这个月工资能不能按时发呢,没想到今天工资就到账了!”老夏开心地说。

    根据国家政策要求,5月1日将开始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项目部印发《致务工人员一封信》,让施工班组人员了解工资发放流程,并要求与劳务队伍签订用工合同,保存好书面资料。项目部工经人员对劳务人员进行实名制录入和考勤管理,并做好每月计价工作,及时核算确认工资清单。工会和财务部联合成立农民工维权小组,在施工班组驻地放置工资发放意见箱,掌握农民工工资发放的意见反馈。在日常安全质量培训中,加强施工班组的普法教育,让劳务人员依法维护个人权益。今年一季度,项目部工资发放零投诉,无欠薪信访事件,累计发放工资约570万元。    (周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