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12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垃圾分类 先行一步

    “废电池和废温度计要扔进有害垃圾桶!不同的垃圾要扔到不同的垃圾桶!……”在二公司苏州春申湖路改造工程2标项目部,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友情提醒。

    6月起,苏州市将强制实施垃圾分类管理,该项目部决定先行一步,率先在项目部实行垃圾分类。

    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该项目部改造现有垃圾桶,按标准在办公区、生活区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共4类垃圾桶,张贴相应分类投放明细,引导员工正确投放垃圾。

    项目部利用早点名、周例会等机会,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将网络流行的垃圾分类指南张贴在醒目位置。同时,安排青年志愿者在下班时间指导员工分类投放垃圾,帮助员工养成良好习惯。

    工程部技术员叶家兴兼任项目部垃圾分类监督员,除了日常工作外,这个90后小伙子每天都要检查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内垃圾分类情况,为工地食堂管理员和厨师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有效解决集中投放时出现的分类问题。

    项目部在垃圾集中投放点四周安装摄像头,还专门制定奖惩办法,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已经和施工规范一样,没有按规定分类的员工会被实名通报批评。

    “项目部现有80多名员工,生活会产生大量垃圾,如果不提前进行垃圾分类,员工会难以适应,造成一定的困扰。”项目部党总支副书记魏巍说,“垃圾分类成为当下新风尚,我们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督促项目员工尽快熟悉垃圾分类知识,打造更加绿色环保的项目部。”(彭学亮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