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引江济淮沪蓉改建工程

上跨江淮运河特大桥系杆拱合龙

    本报合肥讯 5月1日,随着最后一节拱肋准确对位并焊接完毕,四公司施工的引江济淮沪蓉改建工程上跨江淮运河特大桥128米系杆拱顺利合龙,为后续施工提供保障。

    引江济淮工程是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为主要任务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是国家重大的水利工程,也是安徽省“1号工程”,供水范围涵盖安徽省12市和河南省2市,共55个区县。引江济淮上跨江淮运河特大桥128米系杆拱为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整桥跨度为128米,拱肋平面内矢高25.6米,该系杆拱施工与运营的宁西铁路、沪蓉铁路存在交叉,是引江济淮重点控制性工程。

    “复工以来,我们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化压力为动力,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五一期间,我们40余名参建员工主动放弃休息,在上跨江淮运河特大桥128米系杆拱施工现场加班加点、全力拼抢,力争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项目经理周庆勇介绍道。(王芳芳 陈子华)

    图为:跨江淮运河特大桥128米系杆拱合龙。  (陈子华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