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汗水筑就长江五桥

    “搅拌站请注意,上午9点D1标主线桥5号礅盖梁要进行浇注,需要C50混凝土90方。下午3点左右,D匝道3号桩位成孔,需要C35混凝土50方灌桩,大家提前做好准备。”二公司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北接线D1—1标现场副经理姜思航在管理群内安排当日工作。

    5月1日,南京长江五桥北接线五里桥互通工地现场,主线桥箱梁和4条匝道箱梁正在施工中,互通立交桥雏型显现。数台钻机不停向地下掘进,4联箱梁盘扣支架拔地而起,7联己浇注过的现浇箱梁开始拆模,建设工地回响着指挥吊车的哨声。

    在D匝道施工现场,笔者遇到姜思航。刚一见面,大嗓门的他就说笑道:“怎么样?4月30日前D1-1标圆满完成了7联现浇箱梁浇筑任务,为了抢下一个节点,今年的‘五一’又要在抢工期中度过。不过看着一个多月的劳动成果,心里还真是有些成就感。”他说完自己就呵呵笑了起来。

    说起副经理姜思航,今年46岁的他有着多年现场施工管理经验,为人耿直,快言快语,能和施工班组打成一片,深受工人们喜爱。原本,想着项目2019年底中标后就会掀起生产大干高潮,但先是春节放假,后是疫情影响,导致工期被迫一再延误。当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姜思航就组织施工人员全力拼抢,要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烈日下,姜思航摘下安全帽,顺手抹了把额头上的汗,因为长期在现场工作,他黑红的脸颊与额头明显有道分界线。他重新戴好安全帽,笑着说:“听说今天晚上项目部组织文体活动,我得赶紧把今天的活干完,赢几个活动奖品。”说完,他就骑着电动车赶向下一个作业面。

    看到这边有人在聊天,负责B匝道施工的班组长老窦也凑了过来。老窦看着姜思航的背影说道:“姜经理这人工作雷立风行,干活不怕吃苦,对现场人、材、机的管理了如指掌,我们施工班组都很信任他。4月14日,我们打现浇梁,姜经理一晚上带班作业没合过眼,真是佩服他这冲劲,我们施工班组对按期完成目标也更有信心了。”

    南京长江五桥北接线互通的4条匝道桥不断向前延伸,承载着建设者在烈日下的每一滴汗水,记录着劳动者最美的风采。  (徐永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