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9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合肥枢纽3标开会有了新要求

    本报合肥讯 “咱们今天的交班会只讲施工问题和具体工作安排,部门负责人发言时间控制在6分钟,领导班子在13分钟内,现在发言。”5月5日,在四公司合肥枢纽3标召开的交班会上,项目经理周华龙说道。

    随着项目施工生产逐步进入大干阶段,各种会议召开次数显著增加,为提升会议效率,该项目部对会议召开的形式、方式、次数、时间做了新规定,杜绝为了开会而开会、部门陪会、会议拖沓的情况出现。

    该项目部要求召开会议必须遵循“能合则合、能简就简”原则,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不开,能合并的会议合并开,压缩会议次数。提前报备参会人员,不允许安排非必要部门、非必要人员参会。对参会人员的发言时间做出限制,发言要开门见山,讲难点、讲问题、讲措施、讲计划,不说空话,尤其是对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的传达上,不再“照本宣科”,而是结合项目实际,简明扼要部署与之相关的工作安排,提高会议效率,节省会议时间。提倡多开一线会议,能在现场开的不在会议室开,能开小会的不开大会,能开短会的不开长会,能减少的会议议程尽量减少,把更多时间放在施工生产上。

    此外,该项目部还对参会人员提出“三不三要”原则。“三不”是每一位参会者,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任何人都没有“下不为例”。“三要”是要会前筹备、会中参与、会后传达。    (程莉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