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党旗飘扬江高镇 鏖战正酣保工期

    三公司广州江高净水厂圆满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并实现通水目标。  (李天路 摄)

    本报江高讯 五月的南国,花团锦簇,复工复产号角催人奋进。此时,三公司施工的广州江高净水厂工地上,党旗飘扬,鏖战正酣。1600余名作业工人日夜奋战,数十台大型设备高效运转。土建安装好戏连台,日产值高达千万元。

    根据业主单位要求,江高净水厂项目部必须在4月30日完成通水目标。为此,项目部成立以项目书记何海波为队长的党员突击队和团支部书记李天路为队长的青年突击队。2018年12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实行“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现场施工统筹安排合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历时441天,项目圆满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实现通水目标。

    进场以来,面对地质复杂、点多面广、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张等不利条件,项目部成立党员攻坚先锋队、技术攻关组,每日召开现场管理碰头会,对施工中存在问题挂牌督办。项目部大力推行轮值安全员制度,以党群协理员为抓手,发展协作队伍人员作为安全文明协管员,增加现场安全管控力度。

    项目部大力打造党员先锋工程,要求关键工序有党员,以点带面,全面创优。项目部历时103天完成150幅地下连续墙,历时143天完成999根岩溶地区钻孔灌注桩施工,土方外运最高峰单日出土量达到21800立方米,创造出“江高速度”。

    2019年9月19日,业主单位组织所属19个在建项目的30余家参建单位到项目部观摩交流,同年在业主单位17个在建项目评比中,江高项目部一举夺得业主单位“比学赶帮超”安全竞赛第一名,为公司赢得荣誉。

    疫情发生以来,项目党支部迅速响应,组织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下设防疫服务小组、防疫信息小组、防疫安保小组,组长均由团支部团员担任,坚持体温日测量、人员日统计、项目日消毒等。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项目部迅速组织复产复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目前,土建完成比例87.05%,项目总体完成87.3%,其中主体结构完成约100%,设备购置完成97.18%,设备安装完成84.98%,完成产值8.6亿元。    (李天路 王豪)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