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新工艺助力“海绵城市”环保施工

    本报蚌埠讯 5月11日,一公司蚌埠EPC项目治淮路顺利完成箱涵首个底板浇注,掀起项目复工大干热潮。

    蚌埠市是安徽省9个试点建设“海绵城市”之一,一公司蚌埠EPC项目部主要负责11条涉及环保监测的“白改黑”市政道路施工,计划2020年底全部完工。改造后,道路及其附属工程可以大量吸附雨水、分离生活污水,防止城市内涝,保护生态环境,满足“海绵城市”建设需要。

    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和工期进度,项目部经过科学论证,采用“共振碎石化”工艺施工,通过破碎锤头共振产生高频低幅振动能量,传递到水泥板块里,破碎后碎石层经过压实相互啮合稳定,可直接用于路面基层,一般可不用再增加其他结构层,直接加铺沥青面层即可。

    该施工工艺区别于以往传统的“白改黑”施工工艺,通过“碎石共振化”改造后,可以快速反映出道路病害之处,及时调整修复受力结构层,既提高道路质量,也大大提高施工工效,节约施工成本。这是安徽省内首次在同类“白改黑”道路施工中应用该工艺。    (彭京春 吴义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