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万吨级箱涵顺利顶进到位

    本报淮北讯 经过7天7夜连续顶进施工,5月13日,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淮北临白路下穿青芦铁路第2孔箱涵顺利顶进完成。该箱涵高8.1米、宽18米、长、57.2米、重7260吨,总顶程75.55米,箱体重量和顶程均位于全国前列,特别是下穿10股道货运铁路货场,在顶进工程领域更是少见。据了解,该项目采取顶进施工的箱涵共有2孔,第1孔已于今年1月顶进完成。

    针对工程中存在的施工工艺复杂、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大、各种防护结构多等重难点问题,项目部多次召开各类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对国内多个大单体箱涵顶进工程进行详细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不断优化方案,对箱涵顶推中路基沉降、变形、位移等参数提前进行预测和监控,确保了箱涵顶进过程安全无误,为后续巨型箱涵的顶进施工积累了施工经验。

    淮北临白路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位于淮北市濉溪县临涣煤化工业园区内,距淮北市区约50公里。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淮北临涣煤化工园区内路网功能,特别是对青芦铁路南北区域联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大增加淮北矿业集团的铁路运能。   (王小超 倪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