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国药中铁(安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

    本报合肥讯 5月19日上午,国药中铁(安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中铁四局文化宫隆重举行。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法律顾问于腾群,安徽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单向前,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勃、党委副书记袁敏,中铁国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梦通、总经理罗育桂出席大会。国药集团、中国中铁、中铁国资、国药医疗公司、国药医疗各区域公司领导、部分员工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在刘勃致辞中拉开帷幕。他说,70年来,历经数次搬迁、更名,中铁四局所属医院从无到有、逐步成长为专业的医疗机构。随着规模不断壮大,医院也从服务四局走向服务社会,从服务国内走向服务海外,不断为企业及地方开展医疗服务和提供医疗咨询救助。他指出,三家医院从四局剥离,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心存祝福。相信未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国药集团与中国中铁的合作定会结出累累硕果,也必将对各方的全面发展,尤其是为“健康中国”的战略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梦通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三家医院基本情况及业务情况,简要回顾了三家医院的改革发展历程。

    大会宣读了国药集团《关于同意国药医疗投资控股中铁国资所属三家医院并设立国药中铁(安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批复》、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国药中铁公司董事、监事、管理层及党委、国药中铁(安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构成的人事任命决定》。安徽省卫健委、合肥市政府、国药集团、中国中铁、中铁国资、中铁四局等领导共同上台为新成立的公司揭牌。公司党委、纪委成员及行政班子相继在大会上“亮相”。至此,国药中铁(安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

    罗云峰代表合肥市委、市政府对国药中铁成立表示祝贺。

    单向前代表安徽省卫健委表示,省卫健委将积极构建整合型优质卫生服务体系,助力国药中铁及所属医院建设健康医疗环境,为实现“健康安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于腾群代表中国中铁对国药中铁的成立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中铁发展情况,并对国药集团在医药大健康产业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中铁四局所属医院今后依托国药集团雄厚的品牌、技术、管理等资源,以崭新的姿态,谱写发展新篇章。

    刘敬桢感谢中国中铁一直以来在项目推进中给予的支持,以及对国药集团的认可与信任。同时,他对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达敬意和问候。对国药中铁未来发展提出希望。

    本次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国药中铁三家医院走上“回归主业、融入主流”大道。未来,国药中铁将在国药集团及中国中铁资金、品牌、技术、人才、管理等资源支持下,构建以产权为纽带的区域医疗联合体,并以医疗为依托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开展健康产业经营,打造一家区域性健康产业集团。在优化诊疗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需求上添砖加瓦。   (胡善存 杨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