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扫清施工障碍 大干勇争第一

    本报成都讯 5月10日,二公司施工的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净居寺站沙河抗浮压板完成、河道清理顺利交付,标志该项目部拉开施工序幕。

    成都轨道交通 13 号线是贯穿成都市西南至东北的一条主干线路,线路总长度29.06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1 座。二公司负责线路两站两区间的施工任务,这是公司继成都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7号线、8号线后,参建的又一条重点地铁线。由于车站地处繁华地带,周围商铺林立、住户密集、车流量大,市政综合管线多且复杂,区间需穿越沙河、雨水泵站、铁路、大桥、排洪渠、住宅楼、广场等,与既有运营地铁7 号线多处交错,给施工带来困难。

    进场以来,项目部不等不靠,梳理细化重点节点工期及各分部分项工程,主动对接业主单位、相关政府部门、管线单位等,为前期施工扫清障碍。3月11日,项目部首个开工站点顺利通过开工验收。两个月内,项目部陆续实现全线首个驻地验收、首个管段围挡施工、首个绿化迁移、首个管线迁改启动、首个河床加固防护施工、首个启动主体结构施工等多项第一。    (姜永祥 郭晓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