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废料库里“淘”宝贝

    “李部长,麻烦把你们的闲置物资台账给我打印一份。”

    “丁队长今天又去库里‘淘’宝贝呀!”5月15日,现场队长丁方找到物资部长李院,盘算着今天要“淘”的宝贝。一会儿功夫,项目队长丁方的背包里,装满螺丝帽、弹簧垫、瓦圈垫等材料,这些都是他从废料库里“淘”来的宝贝。

    为积极做好废旧物资管理工作,一公司滁宁城际铁路二期项目部本着收旧利废、增收节支的原则,巧打时间差,将上个项目入库“休息”的闲置资产重新安排“上岗”,变废为宝。

    该项目部注重提升员工节约意识,利用交班会、早点名、培训等契机,开展成本意识教育和施工标准培训。项目部组织员工将可利用的闲置配件和材料,修理后统一归置。对于整体已报废的闲置物品,将仍可使用的螺栓、五金等部分零件采取“扩容”和“整形”等办法维修再利用,将已回收和待回收的闲置物资全面清查,分类登记造册,统一建立闲置物资台账。

    结合现场实际,项目部细分小型材料管理,明确消耗标准,认真填写材料领用料单,标明现场所需材料名称、数量及用途。规定小型材料、劳保用品自损自赔,以旧换新,从材料考核中扣除浪费材料金额,提高员工对材料管理的重视程度及材料计划准确度。

    项目部通过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等创新增效活动,从废旧物资中“抠”出效益,不仅让这些本已“下岗”的小零件重新“上岗”,发挥“余热”,也让员工强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的理念,并自觉落实到行动上。   (王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