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产学研合作助力高新尖工程

    本报合肥讯 5月4日,由上海同济大学袁新华教授、中铁宝桥集团高级工程师王岁利等专家组成的技术团队到引江济淮钢渡槽项目部进行技术交流,重点研讨数字化建造、焊接变形控制、质量监控等技术问题,助力工程建设。

    由钢结构建筑公司施工的世界最大跨度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引江济淮工程淠河总干渠钢渡槽,凭借全焊桁架式梁拱组合体系制造及焊接组拼技术、全焊钢结构焊接变形控制技术、不锈钢复合板波折板成型及焊接技术等一系列工艺技术,成为当前国内的高新尖工程。

    为确保工程稳步推进,钢结构建筑公司自2015年起与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中铁宝桥集团等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产学研合作为契机,在BIM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孵化等方面展开合作。

    截至发稿日,引江济淮钢渡槽工程单幅渡槽总计40节间,已制作完成28节间,吊装完成12节间,预计11月底完成两幅渡槽跨中合龙。    (李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