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召开2020年二季度现场观摩会暨“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动员会

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总经理刘勃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本报曲阜讯 5月29日至30日上午,中铁四局2020年二季度现场观摩会暨“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动员会,在(北)京台(北)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三标项目部(七分公司代局指)召开。局领导李新生、刘勃、李朋谦、王传越出席5月30日上午的“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动员会。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主持动员会。

    此次动员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决策部署,中国中铁“大干100天”视频会精神,动员和号召全局广大干部员工变压力为动力,更加担当作为,全力加快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百日大干”攻坚步伐,确保稳产达产、高产优产,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充分展现标杆地位、彰显四局担当。

    关于此次劳动竞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强调,务必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大干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带着使命感责任感抓落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问责抓落实。务必咬定发展目标,全力确保稳产达产、高产优产。要用好用足政策机遇,加强生产组织指挥,全力做好资源保障。务必加强现场管控,坚决杜绝安全质量责任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质量教育,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活动,从严抓好分包队伍管理,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务必聚焦提质增效,大力推动项目盈利能力提升。要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广泛开展项目盈利能力提升行动,加强项目管理模式创新,深化二次经营。务必从严疫情防控,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全面落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真诚关心关爱员工。务必弘扬“四局精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弘扬勇争第一的“四局精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注重在此次劳动竞赛中考察识别干部。务必发挥政治优势,凝聚大干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推动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各级纪检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此次劳动竞赛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在此次劳动竞赛中的积极性创造性,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号召广大青年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到此次劳动竞赛中。

    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勃作题为《敢于亮剑 勇于攻坚 为全面完成百日竞赛目标而务实拼搏》的劳动竞赛动员讲话。他要求,一要咬定此次劳动竞赛提出的关于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净利润、“两金”余额、二次经营创效率等指标,全面完成百日攻坚任务,将此次劳动竞赛作为全方位展现企业实力与品牌、干部员工能力与状态的“大舞台”。二要深化“信心大于困难”“机遇大于挑战”这两种认识,积极作为、实干苦干,全面增强百日攻坚信心。三要夯实政治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这“三重保障”,为百日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圆满完成百日大干任务目标奠定群众基础,全面稳固百日攻坚支撑。四要做好“四项工作”,全面扩大百日攻坚成果。坚守疫情防控与安全质量环保底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生产管理,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加速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子分公司领导班子生产管理责任,确保生产要素资源有效供给;聚焦经营开发,高度关注经营风险,发挥指挥部统筹牵引作用,力争超额完成劳动竞赛提出的新签合同额目标任务;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推动管理提升,加强“双清”、“两金”压降、亏损治理、成本管理等财经工作,加快局、子分公司两级总部改革和作风改进,努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

    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朋谦宣读《关于印发“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此次劳动竞赛时间为5月20日至8月31日,内容是“比经营开发,保市场份额;比生产组织,保营业收入;比提质增效,保经济效益;比现场管理,保安全质量;比形象进度,保重点工程;比作风建设,树企业形象”。

    四公司总经理龚建一代表子分公司作劳动竞赛表态发言;刘勃与各子分公司、区域指挥部签订《“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责任状》。局副总工程师、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域指挥部副指挥长,各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分管施工生产的副总经理等共计100余人在京台高速三标项目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工程指挥部(项目经理部)、区域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5月29日,与会人员参观了京台高速三标项目部的装配式桥梁、涵洞预制拼装、桥面系、路基附属、水沟滑膜、小型预制构件厂,济宁快速路一标项目部(三公司)装配式墩柱、盖梁、箱梁预制拼装、桥面系防撞护栏。当晚召开的局2020年二季度现场观摩总结会,安排京台高速公路三标项目部、济宁快速路一标项目部作了经验交流,听取了局工程管理部、技术管理部、安全质量监察部、物资设备部所作的工作部署,表彰了局2019年度施工管理先进单位、安全质量管理先进集体。      (杨晨 王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