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废旧物料建起垃圾分类亭

    本报宁波讯 “你们的能人巧匠真多,啥都能干!”6月6日,看到废旧物料做成的垃圾分类亭,垃圾清运公司朱师傅惊讶地说道。

    “这都是我们青年创新小组的杰作,全是工地废料做出来的。”谈起垃圾分类亭,二公司宁波地铁区域经理部总工程师雷明满脸骄傲。

    去年以来,宁波市环境卫生管控要求越来越严格,市卫生环保局要求施工单位也要安装垃圾分类亭。雷明心想:找商家定制不划算,现场废旧材料那么多,当废铁卖,也卖不出好价钱,拉出去还要付运费,何不用这些废旧物料做垃圾分类亭呢?说干就干,雷明带领小组成员到现场废料区选取材料,随后联合现场木工和焊工着手建起来。

    为了更加美观,项目部在设计中,融入徽州文化元素,四角加上徽派的马头墙,可以更直观体现企业文化特色。 以一个垃圾分类亭2000元市场价计算,项目部共有6个,除去成本,自建垃圾分类亭可直接节约成本一万多元。“建筑工地,遍地是宝,只要将废旧物料用对地方,那是实实在在节约成本!”项目经理余秀平说,“每个人、每一处都能把成本降下来,那么我们的项目肯定能够越做越好!”      (陈顺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