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总部制度体系建设培训会议召开

    本报合肥讯 6月10日,局总部制度体系建设培训会议召开。培训内容为局总部制度体系建设总体要求、制度编制规范、权责手册编制要求、制度合规建设、制度奖罚标准、流程图绘制、流程说明编写等。局总会计师魏成富,各部门负责制度建设的副部长及制度编制人员出席会议。

    魏成富作培训动员讲话时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制度体系建设的紧迫性。这次制度体系建设,是中铁四局历史上行动规模最大、最全面彻底的一次,也是企业在转型升级发展时期,为实现提质增效和管理提升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按照总体要求,局总部制度体系原则上要在明年2月份制印成册。各部门要在8月底提交满足初审要求的制度报告。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要编制完成500项制度(包括罚则)和相关的流程图、流程说明、表单、权现手册,时间很紧,任务很重。二要坚决高质量完成局制度体系建设任务。这次制度体系建设,制度编制质量最为关键,要做到“六统一”,即统一认识、统一目标、统一培训、统一标准、统一办公、统一行动。三要务必遵守局制度体系建设集中办公纪律。这次集中办公,也是局总部多年来少有的一次。要切实重视起来,本着对企业负责的使命担当,高起点要求,高标准建设,为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加快实现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奋斗目标奉献应有的力量。

    局规划发展部部长王新民对《中铁四局制度体系建设方案》、“局总部制度建设集中办公规定”进行说明。《中铁四局制度体系建设方案》指出,制度体系建设总体目标是:坚持从实际出发,用10个月左右时间,对现有规章制度、流程进行全面清理、整合和修改完善,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流程体系,实现全局企业管理制度化、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系统规划是:纵向分层级、横向分系统,按照“不繁琐、易操作、能落地”的原则,全面系统梳理、统一设计现有企业制度体系框架。   (温宝根)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