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建设大美芳兰湖公园

    ⇧琴湖大桥

    ⇧铺设沥青

    ⇧飞鸟成群

    ⇧琴湖大桥涂装作业

    ⇧琴湖大桥涂装作业

    ⇧琴湖大桥俯瞰

    6月8日,在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湖畔,五公司鄱阳湖生态科技城芳兰湖公园项目现场正在进行桥梁伸缩缝安装。历经两年多建设,芳兰湖公园芳容初展。

    九江位于鄱阳湖与长江交汇处,地理位置独特。多年来,由于工、农业用水急速增长和废水大量排放,长江及鄱阳湖生态系统发生剧烈变化,水土流失、湖泊萎缩、湿地生态系统功能退化。按照“引水筑网、山水相依”的规划理念和“生态修复、城景相融”的功能要求,芳兰湖公园规划建设成为集雨洪调蓄、雨污净化、生态涵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

    建设过程中,项目部以生态修复为出发点,采用净污能力强的水生植物,搭建挺水—浮水—沉水植物缓冲系统,层层净化污染物质。湖区栽植大量狐尾藻、黑藻、金鱼藻等,通过水生植物吸收、挥发、根滤、降解、稳定等作用净化土壤和水体污染物,提高水体自净能力,达到涵养水源、净化水源的效果,保护区域水环境。

    芳兰湖公园位于江西九江城东,东临鄱湖,南倚庐山,西接城区,北枕长江,总规划面积158.53平方公里,由琴湖大道延伸线、芳兰大道等7个单体工程组成。目前各项工程正加速推进。    (濮吉平 卢建建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