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云研讨”打造学习新常态

    本报苏州讯 “对于超红线施工带来的问题,你们小组是如何处理的?”“因地方政府手续多、批复不及时等问题导致施工生产进度缓慢,该如何化解其中的矛盾?”6月2日,在二公司征拆协调工作培训课堂上,员工正在就工作中各种“问号”进行线上探讨。

    此次培训是二公司首次在无师资、无经验、无教材的情况下探索的全新模式。研讨前期,各小组针对研讨课题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推选专职“云书记”负责记录和经验萃取,形成研讨文案。研讨设置小组成果展示、主持人点评、分享互动等环节。过程中,参培学员可通过留言区留言、线上连麦等方式参与语音或视频答疑。研讨记录汇编成册,形成经验成果。“云研讨”高度还原线下培训流程,打破时空局限,实现多人线上“云互动”,具有“时间短、干货多、效率快”的特点。

    近年来,由于工学矛盾日益突出、培训计划逐年增加、课堂任务繁重复杂,企业培训渐显“逆反应”特征。为此,二公司结合各项目特点,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打造学习新常态。通过发放问卷、访谈、学习跟踪等途径,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采取课堂任务前置、线上线下结合、成果转化跟踪等举措,保障培训效果。

    该公司在上半年已通过钉钉、斗鱼、go出发等网络平台实施各类培训、线上考核和研讨共10期,观看人数达2万余人次。    (李佩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