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让农民工吃下“定薪丸”

    本报综合消息 自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以来,全局各单位积极出实招、办实事,多措并举确保“条例”贯彻落实,规范农民工工资管理和发放,让农民工兄弟都能吃下“定薪丸”。

    5月中旬,七分公司在本部及各项目部陆续开通政策服务咨询与24小时举报热线。同期,在部分项目部设立农民工工作服务站,免费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服务,建立起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将监督和维权途径公开化、透明化。

    5月26日,机电公司赣深高速铁路项目部财务部、工经部员工深入施工队驻地,与新进场的农民工兄弟们签订劳动合同,宣讲农民工维权措施,并将批量办好的工资卡交到他们手中。项目部本着“来一批培训一批,签一批发放一批”的基本原则,确保把每一张工资卡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6月4日,建筑公司无锡地铁具区路车辆段项目部工会举办“工会普法到工地,幸福社区共创建”普法课堂,特邀专业律师高畅主讲,项目部70余名农民工共同参与。讲课过程中,项目部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册,律师就与工资支付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细致讲解,通过真实案例引导他们遇事懂法、办事合法,解决问题靠法。

    四公司江苏南沿江铁路项目部利用信息化技术,通过手机软件人脸识别系统和考勤设备,实现劳务队伍实时动态管理。截至6月7日,南沿江铁路项目部已完成对617名进场工人的实名制管理系统登记,每日通过系统进行考勤点名,并以此作为工资发放的依据,进一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