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工地上的浪漫时刻

    6月1日,建筑公司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项目部会议室布满了鲜花、气球和烛光,一个简单而温馨的求婚仪式在这里浪漫上演。

    音乐响起,陈金山手捧红玫瑰,牵着吴春恩向舞台中央走去。“嫁给我吧!”他单膝跪地向女朋友说道。吴春恩擦着眼角的泪水,激动地回答道:“我愿意!”围观的项目部员工欢呼着,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

    2015年,陈金山和吴春恩在大学校园里相识、相恋。陈金山于2019年7月正式加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被分配到温州苍南工作,而吴春恩则在安徽合肥备考公务员。因为施工单位的特殊性,他们聚少离多,原定于今年正月初六举办的婚礼,也因疫情延期。

    “很遗憾没能按时举办婚礼,但是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的爱情也一样。”陈金山说,“之前因为工作太忙,一直没有完成这个求婚仪式,为了不留遗憾,后来就想着在项目部给女朋友一个惊喜。”

    项目团支部得知陈金山的情况后,提议将他的女朋友接到工地上来,由项目部同事精心策划安排,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为他们举办一场难忘的“工地求婚”。“就像做梦一样,本来是来看望男朋友的,没想到被求婚了,还有这么多同事一起见证我们的幸福时刻,非常感动。”谈及感受,吴春恩依然心怀感激。

    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通过开展导师带徒、青年技能大赛、青年交友联谊、心灵驿站、集体婚礼、青安质岗、青年文明号等活动,为广大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提升青年员工幸福指数。    (刘慧青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