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1.6万吨重载列车区间坡道起动试验成功

    本报平山讯 在朔黄铁路公司统一组织下,5月29日,八分公司朔黄运输分处在西柏坡至三汲区间上行线4‰上坡道地段,成功进行了1.6万吨重载列车区间坡道起动试验。

    当日11时52分,试验列车从西柏坡车站通过;12时05分,整列停于西柏坡至三汲区间上行线255公里452米处;12时08分,整列正常起动。这标志着1.6万吨试验列车区间坡道起动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起动试验采用神华号机车+108辆C80空车+SS4B直流机车+66辆C64空车+试验车+可控列尾编组模式,是基于万吨与两万吨重载列车之间的一种新型编组模式。成功开行后,可实现朔黄线任意车型的随机组合,增加列车编组的灵活性,进一步缓解朔黄铁路神池南站“咽喉”运输组织压力,提高机车和车辆周转效率,释放朔黄铁路运输能力。据测算,1.6万吨重载列车规模化开行后,朔黄铁路运输能力可提高15%,对保障国家能源集团能源供应具有重大意义。     (刘帅 汪大灿)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