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小偷”的良苦用心

    “我的电脑怎么不见了?”6月11日晚9点多,二公司盐通铁路1标项目部交班会刚散会,便听到工程部资料员南宁大声喊道。

    “这几年的工作资料全在电脑里,还没拷出来,这可怎么办?”南宁慌慌张张四处寻找,急得快哭了,大家也开始替她寻找。电脑丢失,失财事小,但电脑里的资料丢失不仅会影响后续工作,还可能泄露大量项目信息。想到这一点,整个办公室的气氛不自觉紧张起来,其他部门同事也闻讯赶来帮忙,可还是一无所获。

    随后,南宁在项目工作群中发消息提醒大家检查相关物品,引以为戒,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避免遭窃。于是群内你一言、我一语,大家探讨着今后如何避免类似事件、怎样细化落实驻地安全规则……这时,“小偷”自首了,这“小偷”不是别人,原来是项目安质部部长赵猛!

    大家一头雾水,赵猛道出原委。原来,他发现大家去参会时,不少办公室空无一人却灯火通明,个别办公室还大门敞开,不仅浪费资源,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想到自己平时在安全教育培训中,不断提醒要防患于未然,但大家总觉得安全隐患离自己遥远,未引起足够重视。于是赵猛便计上心来,悄悄拿走一台电脑,于是便有了今天的电脑失窃案。

    看到南宁的反思引起大家强烈共鸣,赵猛在群内说:“安全工作不只是保障施工安全,后方安全工作同样重要。如果今天项目部真进贼了,将大家的财物洗劫一空,那工程资料就将遗失,会给项目部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只有每个人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安全工作才算真正落实到位。”

    这个“小偷”用一场虚惊给项目部员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课。    (秦跃龙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