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风险清单助力施工安全

    本报合肥讯 “大型机械设备停放既要处于相对隐蔽的安全位置,又要便于应急出动……”6月13日,在四公司机械分公司连徐铁路架梁工点,作业人员正在学习新编制的《机械分公司安全风险清单》。

    机械分公司主要负责对外租赁大型机械设备、架梁作业等,工点分布在全国各地。为确保人员清楚作业内容、施工环境、危险源等,分公司特意联合安质部、各工点安全负责人共同编制安全风险清单,细致区分搅拌站拆站、搅拌站建站、小型搅拌站生产、内部商砼站生产、运架设备拼装、运架梁作业等不同作业种类,对不同作业涉及的危险源、危险等级列出明细表,制定防范措施,对易疏忽的重大危险源,予以重点警示。

    为起到防风险、除隐患的效果,分公司组织各层级不同岗位员工对危险源反复学习,要求作业前再次进行专项培训,复习风险源交底。为了检查危险源辨识学习成果,分公司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区检查落实情况,抽查考试检测学习成果,确保危险源辨识及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各工区如对清单中的问题不能及时有效整改,分公司就对责任人、班组进行罚款,并扣除其绩效考核成绩。    (孙红丽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