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食堂里的廉政小故事

    “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这是上海公司启东水环境项目部食堂大厨李世轩常挂嘴边的一句话。自他接手项目部食堂工作以来,一直以身作则,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令人称赞的廉政故事。

    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食堂的采购工作是大头,给人的感觉也是“猫腻多”, “小水分”积少成多也可能变成“大便宜”。李师傅深谙此事的严重性,主动提出让项目员工一起参与采购,采购时商家提供的收据和手机付款记录都妥善保存,并如实上报。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项目部为避免人群聚集,决定由生鲜公司配送蔬菜。李师傅做起了“食品检验员”,从食材种类选择、质量检查,到费用核算,都一丝不苟,尽心竭力。

    “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把‘理不清’的事儿想办法‘缕清’,那就算没辜负领导的信任。”李师傅一边抹桌子一边说。

    精打细算,杜绝浪费

    “程主任,咱这菜单得改改,这季节黄瓜、毛豆、丝瓜便宜新鲜还好吃。哦对了,咱还得整点儿绿豆汤,给大家解解暑。过段时间龙虾全面上市,便宜了,也买点回来给大家尝尝。”李师傅向办公室主任程晨说道。每年夏天到来,李师傅都主动修改菜谱,买当季蔬菜,力求做到食材新鲜便宜,营养搭配均衡。

    “小陈,你觉得大家喜欢吃我烧的菜吗?有没有浪费?”李师傅与项目部技术员陈天宝聊天时故意卖了个关子,然后指着空空如也的垃圾桶,一脸得意地说:“我可是用心买菜、烧菜的,大家怎么舍得浪费?”

    严以律己,真诚待人

    “李师傅,又吃咸菜呢?打饭前咋不先给自己留点儿?或者单独下碗面吃也行啊!”

    “那咋行?大家伙儿工作累,要吃好、吃饱。我一个人随便吃点就行,单独做,浪费油、燃气,还费事。”

    每天饭点,李师傅打菜从不“手抖”,每一个人碗里都盛得满满当当,生怕大家吃不饱。大干时期员工经常早出晚归,李师傅也不含糊,顿顿等到最后,从不提前给自己留饭。有人说“你真傻”,他总是笑着回答说:“年轻人,一菜一饭来之不易,咱都不能浪费。”正说着话,他看到材料员谢磊朝向食堂走来,忙问道:“小谢,刚从工地回来啊,还没吃饭吧?哎,别走别走,我这就给你煮碗面,马上就好啊!”说完,他便抓起两个鸡蛋走近灶台。     (胡亚虹)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