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新媒体强化群安员培训

    本报台州讯 6月14日晚,局杭绍台铁路项目部(四公司)召开群安员培训网络视频会,围绕当前安全隐患问题对管段内的40余名群安员进行培训教育,帮助他们提升自身安全管理能力,筑牢项目安全保障。

    杭绍台铁路是国内首条民营铁路,建点以来充分利用群安员队伍加强管段内安全管理工作。由于管段较长,四个分部一个梁场距离较远,该项目部多措并举做好群安员教育培训工作。依托网络平台建立群安员培训微信群,定期在群内下发学习材料,包括施工现场危险源识别排查、安全隐患防范操作技能、施工过程中常见和易发的违规违章情况等内容,供群安员针对性下载学习。邀请项目部、各分部安质总监和部长入群,随时为群安员答疑解惑,提供专业性工作指导意见,破解群安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每月坚持召开两次群安员视频培训会,讨论交流业务知识。

    此外,该项目部还组织开展网上答题活动,将群安员应知应会知识、岗位作业标准、安全管理制度等编成题库,编入网上答题系统,紧贴现场实际定期组织考试,以重复答题的方式,加深群安员对安全知识的掌握和了解。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