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特殊的生日礼物

    本报合肥讯 6月15日晚,在四公司合肥铁路枢纽项目部六月份集体生日会上,项目部领工员何高平看着饭桌上的家乡菜,感动地说:“没想到我就随口提—句,居然真吃上了家乡菜,感谢咱们项目部啊!”

    今年50岁的何高平老家在湖北省郧县,由于—直扎根在基层项目,自工作以来就很少有时间回家看看,后来父母妻儿都定居在外省,更是鲜有机会回到湖北老家。原本打算春节期间趁着工地不忙,带着家人回趟湖北老家看看,却没想到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回老家的事情又耽搁了。

    6月初,合肥枢纽项目部办公室干事在调研“寿星”们希望得到的生日礼物时,何高平随口答道:“挺多年没回湖北老家了,今年生日要是能吃上—顿家乡菜就好了。”

    由于项目部大多数都是安徽人,厨师也是合肥本地人,对湖北菜并不熟悉。为了实现何高平这个生日愿望,项目部员工从网上下载相关视频、买来食谱书籍,让大厨学习,还特意安排厨师向其他邻近标段湖北籍员工“取经”,看看湖北人常吃的家乡菜有哪些。在集体生日会当天,项目部食堂特意为何高平准备了郧阳三合汤、排骨莲藕汤、酸浆面等几道湖北美食,满足他“吃上—顿家乡菜”的愿望。

    “咱们给员工过生日就是希望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今年又是特殊的—年,咱们更要把关心落到细节,大家伙心里高兴了,才能干好活。”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鹏说道。    (程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