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12小时,沈海高速茂湛段114米天桥拆除

    本报茂名讯 7月22日下午6点,中铁四局茂湛高速改扩建TJ2标项目部组织30台大型机械设备,12小时完成沈海高速公路茂湛段114米天桥拆除作业,确保沈海高速公路茂湛段顺利恢复通车。

    沈海高速是我国一条重要的沿海高速公路,也是我国众多高速公路中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沈海高速公路茂湛段由双向4车道改扩建为双向8车道,需要对既有跨高速公路天桥进行拆除作业。

    为确保在15小时临时封闭时间内完成茂湛段最长天桥拆除作业,不影响沈海高速公路正常运行,中铁四局制定有切实可行施工方案,提前对施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做好人员机械、交底培训、物资储备、现场指挥、后勤保障和协调对接外部关系等工作安排和落实,成立“党员先锋岗”和“青年突击队”,保证封闭施工时间内道路交通安全。

    上午6时,30台破碎锤设备在114米天桥两侧一字排开,对天桥进行拆除作业。洒水车实时除尘,混凝土石块、钢筋等建筑垃圾及时清除离场。经过12个小时紧张施工,提前3小时完成114米天桥拆除作业。拆除过程中,将彩条布和1米石屑铺设在原有高速路面,保证天桥拆除后茂湛段迅速恢复通车。同时,中铁四局利用此次高速封闭时间,圆满完成上跨高速110KV高压线迁改、既有线中分带落墩围蔽施工等3个重难点施工。      (王永飞 郭斌)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