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抓四促”服务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本报合肥讯 7月8日,中铁四局物资公司“高擎团旗跟党走 提质增效勇争先”团建主题活动在合肥分公司举行。公司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作为公司2020年新入职员工的第一堂主题团课,通过现场参与,引导新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使新员工对共青团员责任和物资公司发展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近年来,物资公司通过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成才、文体活动等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加快建成一流现代化物资工贸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抓德育塑造,促品德修为“高度”。公司党委紧扣时代主题,针对青年特点,教育引导青年树立坚定信仰,明确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公司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高擎团旗跟党走 提质增效勇争先”团建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素质。

    抓能力提升,促综合素质“深度”。公司党委以制度建设为基础,进一步规范员工培训体系,选拔建立内部培训师队伍,引导各业务部门、各分公司、重点项目材料厂,编制企业内部培训教材。开展青年质量意识演讲和车间技能大比武活动,提高青年员工团结协作能力,增强自我学习、自我完善、自我能力提高的积极性。

    抓廉洁教育,促青春安全“硬度”。认真落实局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纳入企业各类教育培训“第一课”要求,坚持“逢会必讲”“逢班必讲”“逢关键时间节点必讲”。分区域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警醒大家敬畏法纪、严守法纪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抓发展通道,促精彩人生“亮度”。建立以业务为导向,由品德、知识、能力等要素构成的人才评价体系。对各类人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使各业务领域的人才均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培养方向,激励人才主动学习、积极进步。对专业人才分级分层次管理,激发青年员工潜能和人才队伍活力,实现员工个人职业发展与企业发展和谐统一。     (王强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