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本报九江讯 7月11日,中铁四局五公司为2020年新入职员工举办“企业精神的传承”道德讲堂,149名新入职员工参加活动。

    “道德讲堂”是落实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新标体系的重要阵地,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融入、体现到公司“两个文明”创建之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公司全员自觉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规范。自2013年以来,五公司“道德讲堂”推行“5+N”模式,严格把握“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5个规定动作,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可适当添加环节,丰富“道德讲堂”教育内容和形式。

    活动开始,全体新入职员工齐唱歌曲《公民道德歌》。在学模范环节,观看专题片《永恒的精神》,学习和缅怀新中国第一代铁路战士,浴血朝鲜战场,投身保家卫国,筑起一条“打不断、炸不烂”钢铁运输线的公司英模群体。期间,主讲人简要回顾五公司历史沿革,点明学习模范意义,号召大家在新时代要接续奋斗,为企业增光添彩。在诵经典环节中,主讲人带领新员工诵《道德经》第六十三章“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希望新员工慎始慎终、踏踏实实走好职场每一步。在发善心环节中,新员工从不同角度,立足自身业务与职场规划,谈自身感悟,表示将学习先辈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陈振 徐文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