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不让“小候鸟”再留守

    “爸爸,我考试结束了,我去找你吧!”“就等你过来呢,现在就订车票!”7月13日,在中铁四局一公司广(州)佛(山)出口放射线二期南海段项目部,副经理谭良碧与孩子打完电话,笑容逐渐消失了。

    目前该项目部正处于施工大干的关键时期,工期紧、任务重,加班加点抢工期是常态,有时候在工地一待就是一天。谭良碧想着孩子千里迢迢前来探亲,自己却因为工作繁忙无暇照管陪伴,心里很不是滋味。

    谭良碧遇到的难题,在项目部是普遍状况。在当晚交班会上,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吴俊提议:“在保证现场工作前提下,合理安排人员,采用‘岗位互补’制度,实行轮休,避免让孩子们再次成为‘留守儿童’。”

    项目部还设立“候鸟”探亲房,配齐配全儿童床、小被褥等生活用品,购买儿童读物和玩具,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暑假。    (唐雨卉 陈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