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色课堂”强化党员党性教育

    本报合肥讯 8月24日,杭州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舜年一行,在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副总经理耿锦,物资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晏荣龙等人的陪同下,参观物资公司党员教育基地,对公司党建和宣传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公司党委着眼于强化思想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在合肥分公司研发楼建成公司首个党员教育基地,有力促进党员教育实体化、经常化。

    “红色党性课堂”,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公司党委相继组织党员干部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红军广场、安徽省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教育活动。前往合肥大蜀山革命烈士陵园、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追忆红色文化 铭记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深切缅怀先辈们的卓越功勋和丰功伟绩,坚定对党的信仰和理想信念。

    “橙色提智课堂”,提高党员能力素质。公司党委突出党员教育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防止表面化、娱乐化、庸俗化。深化“党员教育日”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规定,通过固定学习方式增强教育活动的庄重感和仪式感。抓牢基层党员教育日和书记讲党课活动,全年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党员教育活动300余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75堂次。

    “灰色警示课堂”,强化党员自律意识。根据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例行谈话办法》规定,对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年度的例行谈话近100人次,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三年来20名新提职的机关中层领导人员,进行任职前廉洁谈话和党纪党规知识考试。紧盯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切实增强监督的系统性和有效性。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定期召开月线索排查会议,对线索进行梳理,深化谈话函询工作,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     (王强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