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六七十”打造幸福家园

    本报厦门讯 8月30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厦门轨道交通3号线蔡厝车辆基地项目部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50多名项目部员工送上酸奶、凉茶、洗发水、牙膏等慰问品。这是该项目坚持以“党建引领、文化聚人”助力施工生产的常项工作之一。

    该项目扎实开展幸福项目部、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党风建设示范点、工人先锋号和青年文明号等5项特色创建工作,明确创建责任人及目标计划,通过党员先锋工程、党员先锋队、劳动竞赛、青年突击队、党旗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群团作用。

    在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刘先荣的办公桌上,一张小小的卡片显得格外醒目,卡片上写着“温馨提示‘十必知’”,即每月一次党课,提升党性修养;每月一次谈心,抓好人才培养;严把党员发展,发挥示范引领;每月集体生日,送上慰问祝福;每月两次活动,丰富文化生活;每周制订菜谱,每月征求意见;抓好工地宣传,亲自撰写稿件;营造探亲小家,体现组织关怀;坚持谈话制度,预防廉政风险;关爱群团组织,情注协作队伍。

    “除了‘十必知’,我们项目部还有‘五清楚’‘六必访’‘七必谈’呢!这些不仅可以督促我们基层党组织书记更好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还可以真正做到心系员工、关爱员工,让员工感受到项目部的温暖与幸福。”刘先荣介绍道。

    说起温暖与幸福,张杰感受最为深刻。来自陕西的张杰2017年8月加入项目团队中,主要负责工程测量工作。2019年4月26日,正在工作的张杰,肚子突然一阵绞痛,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滴落。当天中午,张杰因为急性阑尾炎被送进医院住了7天。

    “谢谢领导,真没想到这么点小事,大家还专程来看我。”张杰说。

    “别起身,快躺下,现在最要紧的就是好好休息,把身体养好,项目部的事不用操心,有我们。”项目部工会主席唐强和几位同事前到医院看望张杰时说。

    “生病住院必访”,便是“六必访”的其中一条。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